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杨元喜先进事迹

2016年06月30日18: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元喜同志入伍40年,从战士成长为院士,始终以报国强军为己任,一心向党、信念坚定,多次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投身我国急需的卫星导航技术研究。始终为党的事业奋斗进取,先后主持完成10多项国家重大课题,创建“相关观测抗差估计”和“动态自适应导航定位”理论,把我国大地控制网点地心坐标精度由原来的10米级提高到厘米级,填补了对高速和非均速运动载体进行精密导航定位的技术空白,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我国导航定位各领域,为我国测绘技术发展和军队战斗力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始终保持党员严实本色,恪守军队科技工作者的职业品格,担任国家和军队多个评委会负责人,从不接受“公关”“运作”,多次把送钱送礼要求照顾人员赶出门外;总是把分配的新建经济适用房让给其他老专家,自己却一直住在上世纪60年代建的师职公寓房;负责多项重大课题,经费从不经手,从不为私事报销一分钱;身为学科带头人,敢于放手让年轻人挑大梁,经常把成绩和荣誉主动让给他们。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