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蚌埠经开区胜利街道党工委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党课报告会

2016年06月30日15: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6月30日,蚌埠经开区胜利街道党工委召开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党课报告会。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彭国志主持会议,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社区部分党员和部分在职党员共150余人参会。

此次党课报告会邀请了蚌埠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现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敬荣同志前来授课。黄敬荣同志首先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任务要求,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为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其次,黄敬荣同志从党的队伍概况、党执政面临的挑战、党员存在的问题、反腐倡廉形势等四个方面对如何管党治党,如何加强党的执政建设进行了深刻剖析。最后,黄敬荣同志还深入分析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强调了做合格党员的五个新要求;同时结合“十三五”规划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指出全党要明确职责与定位,必须做到抓铁有痕、善作善成。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彭国志同志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就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认真琢磨,深刻领会学习内涵。结合目前各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融会贯通,理清脉络,把握方向,把全面从严治党拓展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身上。二是把握节点,扎实开展规定动作。对照学习教育安排表,把握好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分步进行,把专题学习、讲好党课、参观学习、评议党员和组织生活会抓实抓好。三是领导带头,发挥先进示范作用。街道领导班子、社区“两委”成员要在学习教育中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以身作则、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责编:秦华、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