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李保国同志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

2016年06月30日10: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印发《决定》,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6月27日下午,两部委召开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大会暨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饶桂生,河北省内丘县岗底村党支部书记杨双牛,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利英,李保国同志夫人、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河北日报社记者王敬照深情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使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一位优秀扶贫干部的坚定信念和火热情怀,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决定》指出,李保国是新时期我国扶贫开发战线上广大基层扶贫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新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模范榜样。他扎根太行山革命老区30多年,情系贫困地区、心系贫困群众,每年在基层扶贫200天以上。他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贫困地区发展产业建言献策,精心组织开展科技扶贫,使140多万亩贫瘠荒山披上绿装,带动10多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探索生态扶贫的新模式,闯出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李保国同志生前为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4月10日凌晨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8日 01 版)

(责编:秦华、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