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新沂:《明白书》里说“明白”

2016年06月29日18: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个明白书发得太及时了,我们农村党员在农活歇息的当口,就可以拿出来看一看,学一学,图文并茂,老百姓喜欢看,也读得懂。”江苏省新沂市马陵山镇高原村支部书记杨洪志手拿一本《新沂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白书》(以下简称《明白书》),高兴地说。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党员深入理解并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主要做法和措施等,江苏省新沂市结合当地实际,编印了《明白书》,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指导全市广大党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这本不足30页的《明白书》采用64开本印制,精美小巧,方便携带和阅读。本书扉页为“入党誓词",共分为四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图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涵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背景时间、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措施等。第二板块为图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会一课”制度等党规党纪,给党员以直观的认识。第三板块为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两篇文章,让广大党员温习领袖原著,不忘入党初心。第四板块为“红色记忆”,介绍本地小窑头革命烈士陵园、宿北大战前沿指挥所旧址、“十人桥”等红色教育资源,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景感染教育广大党员。

《明白书》插图生动形象,语言朴实通俗、朗朗上口,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有效提升了学习教育的趣味性、灵活性。该市党员手持“明白书”,读议“两学一做”蔚然成风。

(尹大伟)

(责编:秦华、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