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微平台”做靓“第一书记”大品牌

2016年06月29日10: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如皋市开通“驻村第一书记”微信工作平台,充分利用微信即时、便捷的特点,通过“微督查”、“微指导”、“微分享”的方式,促进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持续做靓第一书记品牌。

“微督查”促在岗在行。机关驻村第一书记每天将到村工作情况通过“微定位”、“微信息”、“微语言”等形式在微信群中进行实时汇报,使组织部门、派出单位、派驻镇主要领导及时准确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到岗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一线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要求被通报对象第一时间将整改情况在微信群中进行反馈,形成处处有压力、时时有推动的良好氛围。

“微指导”促实干精干。通过微信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进行实时指导。如在农业项目招引建设方面,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做到“有图有真相”,将项目洽谈情况、建设现场,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拍照以图文形式上传到微信群,全面及时掌握项目的洽谈、签约、申报情况等工作动态信息。工作中出现问题及时在微信群中上传汇报,由业务部门及时指导解决,确保工作推进高效有序。

“微分享”促创新创优。组织部门联合相关业务部门以微信平台为载体,及时发布涉及第一书记工作的行业信息、政策指导等,为第一书记服务基层、干事创业提供技术支撑和便捷服务。同时,各驻村第一书记借助微信平台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值得借鉴的经验进行相互交流、共同讨论,通过对信息资源的分享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形成激情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态势。

(姜洪峰、丛昕)

(责编:高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