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孟津麻屯镇:村头“微党课”面对面探讨脱困攻坚

2016年06月28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95岁生日快到了,孟津县麻屯镇书记、镇长分别到联系的贫困村,用微型党课的方式和村里党员面对面交流如何打好脱困攻坚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纪念建党95周年。

6月26日晚,孟津县麻屯镇党委书记王旭升到联系的贫困村杨树湾,麻屯镇镇长宁随涛到脱困攻坚联系村杨岭村,和村里的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话题讲了一次微党课。

杨树湾位于麻屯镇西北边缘与新安县交界处,4个自然村5个村民组224户855人,耕地1200亩,水浇地600亩,林地150亩。全村已实现安全饮水,通组道路4个村,通户道路2个村,村内已建起幼儿园。由于历史地理条件所限,村里还有贫困户49户没有脱贫。杨岭村位于麻屯镇西南边缘与涧西区红山交界处,2个自然村9个村民组485户1850人,耕地面积2000亩,水浇地面积180亩,荒山荒坡280 亩,林地15亩。全村外出务工780人,通组道路1个村,通户道路1个村,村内小学和幼儿园可以就近入学。目前,村里有65户尚未脱贫。实施脱困攻坚中,村里成立互助社,利用互助资金项目发展大樱桃种植。

王旭升开门见山:“这段时间镇里工作很忙,咱村里的党员们白天也都在忙自己的事。咱们就用今天晚上的时间谈谈心。”围绕农村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农村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杨树湾村如何打好脱困攻坚战,结合先进典型进行了讲解,和村里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宁随涛围绕着干部群众关心的话题,讲解了贫困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做到精准识贫、怎样实现精准脱困、党员干部如何带好头、在脱困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

杨树湾村党支部书记李进钊说,这样的微党课拉近了上级领导和村民的距离,听了之后感到心明眼亮、干劲倍增。

经过面对面交流,大家关心的问题有了答案。杨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松说,这样的微党课连民心接地气,希望能不断坚持下去。

据孟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辉介绍,组织部已对全县党务干部进行了培训,提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讲党课,提倡用微党课的方式,启发激励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使全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张寅亮)

(责编:秦华、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