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强化阵地意识 保证互联网始终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 为人民群众服务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 陈燕楠

2016年06月28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 陈燕楠(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各位朋友,上午好!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之际,我们共同见证人民网新版上线,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创办十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在此,我代表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表示由衷的祝贺!

人民网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都是我关注度很高的网站,可以说每天必看。我们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与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创办的共产党员手机报,正是四年的密切、成功合作,使共产党员手机报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素质的“手机党校”和“精神向导”。借此机会,我代表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对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今社会,信息传媒技术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善于驾驭和运用互联网,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方式的考验,也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赶考。我们正在按照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同志的要求,把共产党员网、手机报、电视栏目和微信易信等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打造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与时俱进的学习平台、联系服务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互动交流平台,成为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人群在哪里,党的舆论宣传阵地就应该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就应该跟进到哪里。对互联网,我们要强化阵地意识,通过加强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保证互联网始终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我们要坚持新媒体建设姓党。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执政思想、执政理念、执政方略、执政主张,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鼓与呼,让党员群众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在众说纷纭中听懂党的声音。

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广大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模糊认识要及时廓清,对怨气怨言要及时化解,对错误看法要及时引导和纠正,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我们要坚持权威声音亲切表达。善于运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员和群众的故事,使党建新媒体平台有温度、有粘度、有亮度,增进人民群众的道路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

最后,衷心祝愿人民网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越办越好,我们也期待着党员教育系列新媒体平台和人民日报、人民网有更深入的合作,把我们的党员教育新媒体平台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办成党的有效动员渠道,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