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看齐”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2016年06月27日17: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更是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遵循。组工干部模范践行“两学一做”,要把看齐意识贯穿始终。

一是在树信仰信念上向“忠”看齐。“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组织干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以党的事业“压舱石”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始终将对共产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信仰,作为不改的初衷、不懈的坚守、不变的承诺;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校正人生定位,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拧紧思想“总开关”,点亮人生指路明灯。

二是在学系列讲话上向“深”看齐。学习积累、德行修炼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终生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组工干部要把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看家本领,真正学深悟透,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三是在学党章党规上向“严”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党规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组工干部学好党章党规尤其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要求。要强化党章党规引领,积极培植对党章的高度信仰、对党规的高度尊重、对党纪的高度敬畏,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努力做崇德尚法的引领者、严实新风的倡导者、浩然正气的践行者。要用党章党规强化约束,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知行止,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真正使党章党规成为组工干部的“紧箍咒”“护身符”。要模范廉洁自律,牢记习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别来当官”的告诫,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清白做人、踏实干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是在做合格党员上向“实”看齐。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组工干部做合格党员就是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要贴近群众听实情,向下扎根,多接地气,经常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去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让组织工作更加贴近群众需求,让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敢于担当求实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找准中心工作和组织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真正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制订出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的点子、政策、方案;要开拓进取出实招,自觉运用互联网思维优化组织工作,实现“互联网+党建”的深度融合,在解难破难的探索实践和创新发展的时代浪潮中锤炼真本领,推动新常态下组织工作实现新突破。

(如皋市委组织部 徐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