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工业大学学子设计系列漫画 四维度诠释“两学一做”

2016年06月27日17: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为营造浓厚“两学一做”的学习氛围,创新学习形式,安徽工业大学学子设计了“我们眼中的‘两学一做’”系列漫画,通过10幅可爱、生动、直观的漫画向广大同学们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并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维度诠释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两学一做”漫画制作从萌生创意到绘图完成共耗时半个多月。同学们不断学习理解研究“两学一做”文件要求,在会议室经过多次交流探讨,漫画版面几经改版,手绘版和电脑版均制作了4个版本。最后,几经修改之后,确定了最终版本。

“能够看到自己亲手绘制的漫画变成成品,并在安徽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发布,让所有学院的老师和小伙伴们看到,那种感觉真的很神奇,也很美妙。”行政131班李小冬感叹。“虽然我们思考的切入点可能没那么新颖、深刻,制作技术水平也很粗糙,不够高端,但这10幅漫画承载着我们几个星期以来的辛勤工作,是我们团队思考和努力的成果。我们为自己能有这样的成果而由衷高兴!”

法学132班丁绍伦任职于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团委新媒体制作部技术组,他谈到,“在制作过程中,最开始的思路是做那种普法式的宣传,想告诉同学们‘两学一做’是什么,这其实也往往是我们在学习和理解‘两学一做’时最常有也是最容易停留的一个层次。后来经过老师和我们的几番讨论,决定从‘怎么做’的角度出发,展示一个当代大学生党员是怎么理解‘两学一做’、是如何贯彻两学一做的,力求展示一个最真实的、贴近我们实际的‘两学一做’。这种从简单向大家单方面宣传‘是什么’向‘怎么做’的转换,我想也正是我们在积极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想的最好体现。”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当我看到这些漫画作品的时候,深深感到了同学确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同学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在诠释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的标准,并用他们独特且吸引人的方式宣传党的先进理论和号召。学院一直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用特别的方式讲好我们的故事。”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如是说。

“我眼中的‘两学一做’”在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一经发布,立刻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阅读量达千余次,众多学生给微信平台留言,纷纷表示赞赏。网友“简单的幸福”留言说,“这种寓教于乐、接地气的宣传‘两学一做’的方式还是头一次看见。身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我开始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了!”欢快、直观的宣传教育方式潜移默化中加强了“两学一做”教育效果,成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安徽工业大学党建云平台供稿——汪盛颜 王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