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丰宁: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头雁培育” 帮扶群众精准脱贫

2016年06月27日16: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河北丰宁: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头雁培育” 帮扶群众精准脱贫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能力提升、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打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呈现出“脱贫攻坚党旗红、‘两学一做’开花结果”的良好局面。

在丰宁县鱼儿山镇头沟村,村民郭万利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党员致富能手,2016年3月,他联合村里的两名党员组建了鑫牧养殖有限公司。 “我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也不能光想着自己致富,必须要有党员的样子,带着乡亲们一起富裕。”带着这种想法,郭万利和村里两位党员前往山西、内蒙古等地调查,引进了更适合当地舍饲圈养的“黑头杜泊”羊,并向村里其他养羊户推广。目前公司养殖“黑头杜泊”羊1300多只,吸纳当地102户贫困农户就业,冀起海就是其中之一,他以扶贫资金5000元入股了这家公司,并在这里打工挣钱。“我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每年还有10%的入股分红,家里5口人,我一个人挣的钱就基本摆脱了贫困。”冀起海说。

据了解,丰宁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党员、村干部中开展“头雁培育”行动,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流通、农村服务业和电子商务等类别,对党员致富能手、返乡创业能人、致富带头人进行有针对性培训,目前,全县有一大批像郭万利这样的党员,在精准脱贫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丰宁县委组织部部长任树友介绍说:“我们的目标是每年为每个贫困村培养一到二名致富能人,确保每个贫困户至少掌握一项致富技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宁县已建立“脱贫攻坚党旗红”示范乡镇8个,打造示范点17个,新组建合作社35家,培树党员示范基地104个、产业示范基地30个、培树致富先锋121名。

另据介绍,丰宁还在全县开展“结对帮扶”工程,组织党员干部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4万户贫困户结对,组织全县200家非公企业和协会组织与200个后进薄弱村结对帮扶,实现1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开展助推脱贫攻坚“大会战”,确保全县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致富奔小康。(新华社石家庄6月27日电 记者曹国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