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行合一

2016年06月27日14:2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行合一

自我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统一部署,通过采取召开党课报告会、理论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各种形式,周密安排学习内容,不断深化学习内涵,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

日前,全区公安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报告围绕全面理解忠诚的含义、人民警察忠诚的重要品质、人民警察践行忠诚的重要意义、人民警察践行忠诚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忠诚的人民警察和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认清开展“讲党课”和忠诚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整体推进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要丰富“讲党课”的内容和形式,确保队伍思想、作风、纪律、廉政建设得到有效提升;要强化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忠诚教育活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和思想自觉,确保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4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中心组第五次理论学习会,部分党组成员就个人审判工作实际,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分别交流。

学习会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循党章这一管党治党的总规矩,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两个行为规范,始终做到高标定位、从严律己;要坚决落实“五个必须”,从严执行“六项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自觉维护中央、区党委权威。学习会强调,全院党员干警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践行党章党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区工信厅举办的 “两学一做”专题讲座会上,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区党委党校副教授万金鹏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深入贯彻系列讲话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讲座。万金鹏教授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主要措施三个方面,用具体数据说话,用典型案例说明,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辅导讲座。通过聆听讲座,区工信厅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准确把握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精神“补钙”、思想“提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17日下午,自治区水利厅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达娃扎西作题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达娃扎西回顾总结了前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对照标准要求深入分析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强调坚持学党章、做合格党员,学党规、做遵纪守法的人,学讲话、做信念坚定的人,学业务、做勇于担当的人。该厅农水处负责人益西卓嘎说,要把学习教育的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中,激发工作热情,全面掌握水利发展的现状和特点,熟悉掌握业务情况,积极为水利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提意见,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提质工作、农田水利建设和小型灌区建设等工作,为全区水利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17日下午,区住建厅召开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区住建厅厅长斯朗尼玛主持会议并围绕“学党章党规”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要坚持学为基础,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党章党规的精髓要义;要坚持做为关键,在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中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担重任、立标杆。要坚持真学真做,推进全区住建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团结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作贡献。(记者 旦增旺姆 孙文娟 王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