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检察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定政治信念的检察队伍

2016年06月27日13: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检察院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两学一做”方案,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专题学习。为更好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三个“必须”,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 必须坚定政治信仰,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检察院的党员干警必须坚持思想领先,要持之以恒,学而习之,学而不厌,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锤炼刚强党性,奠定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在具体检察工作中,要不断强化“五过硬”队伍建设,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理想不滑坡、信念不动摇、精神不“缺钙”,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二、必须严守纪律与规矩, 推动全面从严治检。“两学一做”,学是手段,做是目的。通过“学”,检察干警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统领检察工作。一方面,要严肃纪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戴好用权履职的“紧箍圈”,铺好成长路上的“安全带”,守住做人底线、不逾办事红线、远离执法办案高压线;另一方面,要严格管理。要敢于叫响“我是共产党员”的口号,工作抢在前干在先,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人性尊严塑好检察公信。

三、必须以身作则,传递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作为维护法律尊严的主力军,党员干警务必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于把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动力,努力成为行业精英、同行典范、社会楷模,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持续反对“四风”倾向,敢于以坚强的意志品质持续发力,全力营造良好检察风气和良好检察生态。

学习会议指出,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依法保护多种所有制经济基本制度,坚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三个没有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各地各部门要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用“亲”“清”两字建立新型“检企”关系,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学习会后,要求每名干警认真记写学习笔记,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院干警要积极参加专题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带着问题改。通过开展此次“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不仅引导了全体干警坚定信仰、固守纪律,更重要的是要提升政治思想、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全面推动检察工作新局面。

(李伟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