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农行江苏海门支行利用网络平台抓好员工教育培训

2016年06月25日14: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海门农行以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增强岗位胜任能力为目标,利用网络平台,切实做好员工的教育培训,推动了经营转型和人才强行建设。该行的主要做法是:

一、组织热推,划定“培训专区”与突出重点相结合

1.突出重点,提升针对性。围绕当前业务发展,该行开辟“培训专区”,建立“培训管理”、“零售业务”、“员工行为规范教育”“电子银行”等各专业的栏目书,主要对新业务、新产品、教育培训任务等内容进行宣传介绍,帮助员工了解和学习现阶段业务发展和教育培训工作的侧重点、着力点。

2.借助载体,扩大覆盖面。该行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登录人员多、覆盖面广的特点,除了利用NOTES、会议、电话等形式安排布置各项工作外,同步将近期主要培训内容和重点在“培训专区”刊载,使员工对教育培训工作的知晓、了解由“单线”“被动”变为“多点”“主动”,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安排布置教育培训工作的“短、平、快”。

3.浓缩提炼,增强培训效果。为便于员工更好、更快地掌握新业务、新产品,该行抓住重点进行提炼,将主要培训内容登载至“培训专区”,使员工在短时间内了解新业务、新产品的操作和推广要点,进而有针对性地登录网络大学进行系统、全面地学习。

二、激发学员热情,完成指定作业与自主“淘课”相结合

目前,该行的网络大学已经成为员工学习、交流的生态圈。针对员工学习状态不平衡的现状,该行人力资源会同工会部门,认真调研,千方百计点燃学员的热情,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仅完成指定课业,还能自主淘客,提升综合素质。

一是提升对新型的学习方式的认知。为尽快构建员工自主学习的平台,该行在网络远程系统中为员工提供了近百门学习课件。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学习课程,随时进行个性化的学习。该系统为每个参加学习的员工建立了个人学习档案,员工可以在网上追踪了解到自己的学习时间、学习进度和学习空间,也在悄然改变着他们的学习观念和学习方式。

二是员工在学习中感受成长的快乐。该行网络教育培训系统上丰富的学习内容,为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学习空间。如农行网络大学的内容涵盖了社会生活的多个层面,从政治到经济、从中国的古典文学诗词到经济时代的审美、从中国饮食文化到防病抗衰、从商务礼仪到健全人格的培养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使员工在学习中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和兴趣进行选择,在这个网络的天地里,员工可以广泛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勤奋学习,在全行经营转型和人才强行建设中脱颖而出。今年以来,通过公投公选,竞聘上岗,已有8名网络学习成绩优异的青年员工成为网点负责人和支行管理部门的中层干部。

(叶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