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镇党委:“三步走”打好扶贫脱困攻坚战

2016年06月24日17: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镇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一是夯实组织基础,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濮塘镇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阶段主题,带领全镇机关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扶贫政策,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和载体,开展送学进村、进户、进田间地头,扩大学习覆盖面;结合开展创新形式讲党课,组织专题讨论、党章知识测试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理论水平,夯实各级党组织建设基础,为帮助本地区人民群众脱贫脱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细致分级建档,找准脱贫攻坚目标靶。濮塘镇共排查出低保人群1001户、特困人群173户,对每名低保户、特困户细致建档立卡,同时建立精准扶贫台账,定期全面核查,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根据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有效利用产业扶持、医疗救助、社保兜底等措施,对贫困人口实行分类扶持,切实做到应进则进、应扶则扶。

三是培育旅游经济,打开脱贫攻坚突破口。该镇注重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濮塘森林公园项目建设、凤凰湖等项目,把农家乐、民宿、合作社经济、股份制经济培育作为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拉动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同时,该镇在提供就业渠道上向辖区贫困人群倾斜,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争取从根源上、长效解决贫困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