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出版座谈会举行

2016年06月24日17: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王金雪)今天,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北京举行《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出版座谈会,强调中央国家机关要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出版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的深入贯彻落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后,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从2013年5月开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系统学习研究,于2014年4月组织出版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一书。该书出版以来,深受各级机关党务工作者好评和欢迎,发行量突破20万册,对机关党建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成为广大机关党务干部进行理论武装、提高素质本领、做好实际工作的重要教材。为更好发挥该书作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近期组织力量进行了全面修订,增加了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最新论述,补充了他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增写了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新理念、主线和机关党的群众工作三部分内容,完善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的思路和举措。该书修订本已由党建读物出版社于本月出版发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国资委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黄丹华,水利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学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许科敏,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王英利等6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张金豹,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出版座谈会现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科学阐述了机关党建的地位作用、主题主线、总体要求、职责任务、本质内容、基本遵循和工作力量等重大问题,是机关党建领域的重要理论创新,是其党建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机关党建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为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提供了科学遵循。《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的出版,对于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更好地认识其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李智勇指出,出版《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更好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自觉运用重要论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取得了不少突破性的成果。这集中体现在坚持把学习贯彻重要论述与规划、部署、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把重要论述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制定下发了《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为中央国家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明确的“规划图”“路线图”和“施工图”,推动了从体制机制上破解多年困扰机关党建的老大难问题。在完善机关党建领导体制上,推动部门设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增强了抓党建的实效;在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上,细化了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责任清单,强化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在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队伍职责上,推动有条件的部门机关党委工作机构与干部人事等部门合署办公,推动机关党委与人事部门负责人交叉任职,更好地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干部管理监督中的作用;在推进机关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定期交流上,规定机关“两委”书记连续任职不能超过两个任期,要求建立机关党务干部和行政业务干部定期交流机制,保持党务干部队伍生机与活力。

李智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将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坚持不懈推进,努力取得更大成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