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须力戒形式主义

张青松

2016年06月24日10: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搭建了基本框架,明确了主要措施。近来,在一些机关支部和基层单位中也出现了一些形式化倾向,尤其是个别做法形成负面炒作舆情,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务实措施,力戒形式主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要带着问题学、贴近实际学。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转变“书记照本宣科、党员恍恍惚惚”的老旧套路,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学习内容,促使党员主动跟学、积极要学,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持续掀起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尤其是针对浮光掠影“粗浅学”、蒙混过关“糊弄学”等问题,要采取列席促学、随机抽查、现场问答等方式,加大督学力度;对学习走形式、浮在表面的,采取约谈支部书记、面上通报提醒等方式,及时督促整改。

解决了“漂浮不实”问题,还要严防“学用脱节”问题。要注意分层分类指导,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的特点,编排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目标任务、组织方式。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而言,街道村社党支部要突出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组织部门要突出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真正将学习教育融入组织生活,融入中心工作,努力做到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真正将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民服务行动中。

(作者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组织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