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南县审计局: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年06月22日17: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初,宁南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上提出,全县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躬身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立下军令状,倒排时间表,啃下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2016年全县36个贫困村、7227名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已吹响,县审计局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立足县情,强化措施,落实情况。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将配套政策制定、贫困户建卡、相关部门配合协调、各级领导小组建立运行等情况都纳入审计范围。

以制度为抓手,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制定《宁南县扶贫资金审计监督办法》,加强对涉农资金、惠农资金的审计。强调民生意识,将亲民、为民意识深入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不断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严禁挪用、挤占,保障资金的专项性和效益性。将资金使用效益审计与综合目标考核挂钩,结合凉山扶贫开发、扶贫攻坚、精准扶贫战略,以道路建设、人畜饮水、水利设施、彝家新寨等资金和工程为审计重点的专项资金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向;将扶贫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及效益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严厉查处扶贫资金违规违纪使用问题。

逐步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全县脱贫任务中涉及到的产业、项目以及资金都由村级财务直接实施,县审计局将对36个贫困村的财务状况进行抽查审计和监督保障,确保村级财务的规范管理。

(宁南县审计局 陈明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强党建促发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