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核建集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

2016年06月21日19: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中央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6月16日下午,中国核建集团在总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专题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祖斌出席并讲话。国资委党建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中核二三党委书记张凯传达中央企业暨国资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精神。会议由股份公司副总裁郭强主持。会上,张凯结合参加中央学习教育培训示范班学习体会,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总体要求和内容;从历史的视角梳理了党章的起源、形成与发展;介绍了学习党章需要重点把握的十项内容。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祖斌在报告后讲话,就加强党务骨干队伍建设、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七要”意见。一要认清党建地位,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维度、发展的角度、重视的程度,不断增强从事党务工作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二要提升党务能力,党务干部是党的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和实施者,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领导信任的“参谋助手”、让人尊重的党务工作者。三要履行职责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不当“甩手掌柜”。组织委员、党小组长等党务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五要加强逐级指导,各级党委要对所属党组织学习教育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沟通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基层党组织也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或党小组和党员的具体指导。六要推动中心工作,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七要体现创新精神,要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精神抓好党建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变形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亮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务工作者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这次学习教育的职责使用,落实好中央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把今年党建工作这项“龙头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集团公司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务部门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近1300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培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