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郧西:“日常考核管理平台”成为换届“透视镜”

2016年06月21日14: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北省郧西县对领导干部、后备干部等换届中重点对象,利用“领导干部日常考核管理平台”的信息化技术,通过GPS定位、工作轨迹研判等,“透视”干部的平时表现,在选准人用对人的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监督于“无形”,重点对象住进“玻璃屋”。将618名县直、乡镇领导班成员,58名后备干部,200名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人员,286名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144名驻村“第一书记”纳入“平台”管理。利用“平台”的干部信息管理、日常考核、综合分析研判、系统管理、GPS定位等功能,把干部置身于“玻璃房子”,接受全方位监督和跟踪管理。“平台”还在线解答换届政策、在线回应干部疑问、在线宣传换届纪律,让干部在思想上打消私心杂念,真正静下心来干事创业。

每天报“状态”,倒逼干部“有为有位”。纳入“平台”管理的1306名对象,每天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录“平台”系统,采取“文字+图片”的方式,随时随地报送当天工作事项,系统自动定位报送信息时的位置,形成干部业绩“明白帐”。县委组织部和各单位“一把手”作为两级管理者,随时登录平台查看干部每天的工作态度、工作绩效、运行轨迹等,掌握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情况。在换届中,按照“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任前考核”5:3:2的比例,突出干部日常工作实绩,树立“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年初以来,共接收管理对象“状态”报告21万余条,一大批干部沉入一线主动作为,少数“混混干部”无处藏身。

随时“咬耳朵”,苗头性问题及时“掐灭”。对发现工作不在状态、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干部,采取“双向约谈”的方式,及时扯袖子、咬耳朵,督促干部始终不敢懈怠、不敢失责、不敢失范。对不坚守岗位,工作不在状态,不担当、不履责,完成不成“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任务的“五类不良行为”,列入“负面清单管理”,一律取消本次乡镇提拔、重用资格。纪检监察、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卫计、检察院、法院等执法执纪部门还将涉及到干部个人问题的线索和处理意见等相关信息,第一时间输入“平台”,组织部门会同纪委、监察部门对干部廉政状况进行分析,每月对干部进行一次政治“体检”。今年来,全县先后约谈“庸懒散软”干部9名、有倾向性问题的干部6名,联合纪检部门对违反有关规定的5名干部进行了公开处理,在干群中产生积极影响。

(湖北省郧西县委组织部 邹景根 邱宇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