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华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强基础抓日常

2016年06月20日17: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华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抓实践促实干、抓督导建机制,巩固强化“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思想政治建设局面。

抓基层强基础讲好支部党课。中国华电把巩固强化“三会一课”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作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依托和重要目标,着重抓好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讲好党课这一有效措施。华电科工机械院各党支部紧密结合部门、项目、班组重点工作和党员岗位实际,围绕如何“以学促创、以做拓新、激发活力”讲好党课。华电河南分公司机关二支部以“抓实‘学’和‘做’”为主题展开研讨,理清怎么学才能学深学透,怎么做才能做好做实的基本问题。华电新疆公司机关党支部以“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讲党课,灵活运用大量视频、事例、文字增强学习效果。华电福新内蒙古建设公司第一党支部回顾大青山抗日历史,讲好如何传承大青山革命精神、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在华电贵州思林电厂机关党支部党课上,三位有着40年工龄、30多年党龄的临近退休党员就“站好最后一班岗”分别发言,真诚表达对党的深沉感情和在岗一天就为企业尽责一天的朴素情怀。华电能源佳木斯热电厂燃料党支部以“遵章守纪、做合格党员”为题讲党课,发出“党员身边无违章”的倡议,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华电山东莱城电厂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8个重点问题展开“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大讨论。

抓实践促实干两不误两促进。中国华电所属单位党组织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动员党员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建好“党员责任区”,在推动完成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华电河北石家庄热电公司22名党员带头建立14个“党员示范岗”公开亮诺接受监督,4个检修党支部在检修一线建立以18名党员为攻坚主力的6个“检修责任区”,12个党支部揭榜24项攻关课题。华电新疆吐鲁番发电公司61名党员立足企业经营提质增效、现场设备文明治理、设备修旧利废、岗位技术攻关等实际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华电湖北襄阳公司党员开展义务劳动,紧密贴合输煤系统双治理、迎峰度夏抢煤保电、现场7S建设等生产经营工作实际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华电内蒙古乌达热电公司设立生产现场党员先锋模范展示牌、党员7S示范区,开展党员“精细管理保目标”、“操作之星”实践活动等。华电山东龙口公司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岗位争先,我为二次创业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华电云南镇雄公司发电运行党支部组织党员“边学边做、岗位争先”,做好机组经济运行,燃运、燃管部门的党员汛期为煤场遮彩布、清理运煤路。华电山东十里泉电厂党员在发电机组大修中争创“优秀作业组”和“金牌党员示范工作组”,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抓督导细评价建立考核机制。中国华电注重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的督促指导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的建设,保证学习教育不落空效果实,保证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机制运转好作用强。华电福建永安发电公司党委出台《党支部战斗力考评细则》,从组织协调力、学习文化力、服务保障力、贯彻执行力、创新推动力五个维度对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各项具体工作进行评价,考评结果作为支部年度评先评优依据。华电新疆喀什热电公司党委制定“两学一做”积分管理办法,将“两学一做”工作情况进行加减分。华电江苏句容公司党委建立督导机制,每月紧扣“两学一做”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督促指导各支部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把学习教育抓扎实、抓到位。华电福建漳平公司党委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考评标准,适时跟踪检查核实,每个月考评1次并得出月考评结果。华电山东分公司在学习教育中制定实施了《党支部(总支)工作督导检查工作办法》、《党员活动日制度》等制度,对所辖支部每月抽查,每季度综合检查,检查结果与年底评选挂钩,并通过OA系统进行通报。(马志国 张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