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区域化党建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青召开

2016年06月20日16:50   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区域化党建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青召开

17日,由全国党建研究会、山东省党建研究会、青岛市委共同举办的 “区域化党建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城阳区召开。

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等会见了与会嘉宾。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出席会议;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

李群在会见时说,青岛市历来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近年来,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干事创业的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为民服务的能力全面提升。随着青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非公组织建设亟待加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提真知灼见,助力青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见时,虞云耀表示,青岛的党建工作抓重点、出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莱西会议”的经验至今对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具有指导意义。利用此次研讨会契机,全国党建研究会将认真分析研究青岛的经验和做法,充实党建研究成果,为各地做好党建工作提供借鉴。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城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区域化党建工作专题片,现场考察调研了城阳区动车小镇·青大片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和空港·招商 (青岛)创业园园区党建工作。青岛、北京、上海、浙江等8个单位先后作了大会发言,来自中组部、民政部的3位党建专家作了点评发言。

高世琦在讲话中对青岛探索的区域统筹、协同推进、一体发展的区域化党建工作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围绕“聚焦统筹推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这个主题,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大局出发,深刻阐述了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围绕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协同性和融合性、规范性和实效性,提出了很多指导意见。

杨东奇在致辞中对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多年来给予山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推进区域化党建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结构深刻变革的迫切需要,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意义。此次研讨会在山东举办,为我省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下一步将以这次研讨会为重要契机,认真学好、用好研讨交流成果,借鉴其他省区市的经验做法,努力把山东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

王伟代表青岛市委致辞,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市委推进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

市领导王鲁明、边祥慧等参加有关活动。

来自25个省(市)、副省级城市的党建研究工作者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