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章

2016年06月18日16:46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一次学习,专题学习党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百如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吴家骥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分别围绕党章的精神意蕴、时代意义和基本要求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学习结束时,张百如就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常学常悟、常思常做。党章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作出的明确规定,对党员权利和义务作出的明确规定,对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作出的明确规定,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作出的明确规定以及对党的纪律作出的明确规定,打牢基本功,真正做到武装头脑、内化于心。三要把党章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到外化于行、规范言行。思想上要领先,要把抓好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工作上要争先,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奉献;作风上要率先,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重要保障,着力强化督促落实的力度,以细节求落实、细心求深入、细致求突破、任务抓到底;业绩上要创先,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积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决策依据;廉洁上要保先,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之中,增强法纪观念和底线意识,牢筑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白保兴参加学习。(记者 瞿姝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