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赴红旗渠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

2016年06月17日17: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集团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16日至17日,中化集团领导班子在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同志带领下,集体赴红旗渠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和红旗渠精神,深化“两学一做”认识。

6月16日下午,集团领导班子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生动讲解,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沙盘模型,再次领略了太行山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无畏气概,大家都被当年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

随后,集团领导班子来到“青年洞”实地参观,现场感受了红旗渠的历史风貌,深切领会了共产党员和青年们昂扬的革命斗志和创业精神。在“青年洞”口,宁高宁同志带领大家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当晚,领导班子成员返回红旗渠干部学院,观看了《巍峨山碑 杨贵篇》学习纪录片,通过对修建红旗渠艰难过程的历史回望,深刻学习了以杨贵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和作风。

6月17日上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坚守共产党员信仰,守住做人做事底线,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了集中研讨。宁高宁同志带头发言,他谈到,这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来到红旗渠参观学习,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领导干部“带头学、认真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集团领导班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宁高宁强调,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代表的红旗渠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与中央“两学一做”要求高度契合,要把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融入到谋划和推进中化集团各项事业发展之中,不断修正、完善、提升自己。要求班子成员牢记“四讲四有”标准,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厚植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推动中化改革发展中践行党员理想信念。

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庆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红旗渠精神、落实“两学一做”要求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领导班子集体来到现场参观学习,感受深刻、收获很大。作为班子成员,要在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党员标准上有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坚持以红旗渠精神为镜,以“四讲四有”标准为鉴,主动查找差距、改进不足,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带领和激励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强化担当,贯彻落实好集团改革发展各项部署。

最后,宁高宁同志还就抓好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好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推动集团“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带头在“学”与“做”、“改”与“干”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二要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掀起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加大组织和宣传力度,把集团“两学一做”各项部署落实到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等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促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化集团办公厅、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此次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经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