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铁国际:创新学习模式 确保“两学一做”实效

2016年06月17日13: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新形势下,尤其是当前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我国国有企业“走出去”步伐迅速加快,在海外工作的党员也越来越多。为切实高效开展海外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国有企业“走出去”的典型,今年5月起,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委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集团党委书记赵佃龙要求,集团各海外党组织要抓住“学”这个基础,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抓住“做”这个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抓住“问题”这个关键,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抓住“方法”这个基本,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

随后,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东南亚公司、阿尔及利亚公司、沙特公司等海外公司党组织,陆续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海外公司党组织对学习的模式进行了创新,制定了相关推进计划,除自学与相互交流学习外,还采取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作远程视频讲座,邀请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人物、劳动模范等做报告讲述自身工作经历,领导班子轮流主讲等形式,不断活跃学习气氛,提高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唐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