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黄岩:开展“千场党课到基层” 力促学习教育全覆盖

2016年06月17日11: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省黄岩区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局,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领导干部示范讲。在区、乡两级党委书记和区级部门党组织书记中开展“百名书记讲示范党课”行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下,既到所在的支部上党课,又到结对村企等基层单位党支部上党课,向基层每一位党员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和党的政策。目前已有837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支部和结对联系支部讲党课。

二是讲师团队巡回讲。第一时间组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择优挑选18名工作经验丰富、宣讲技巧较高的党员领导干部、党校教师和各线优秀代表等组成讲师团队,精心准备了20多堂富有特色的党课,为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提供服务。同时,实施“引进来”战略,积极邀请区外的党建专家、知名教授等来黄岩宣讲,开阔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的视野。

三是支部书记普遍讲。在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讲“微党课”、“微故事”活动。每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联系实际、聚焦问题讲好一节“微党课”。基层党员注重用好身边实例,现身说法,讲党员“微故事”。同时,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开展“微党课”、“微故事”评比活动,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集中讲,全乡镇(街道)党员集中听,由党员评出优秀“微党课”、“微故事”。

四是乡村大使分类讲。充分利用好乡村大使这支宣传队伍,发挥好“乡土宣传”功能。将乡村大使分为党员乡村大使和非党员乡村大使,分类组织宣讲。党员乡村大使进村入企巡回讲党课,非党员乡村大使讲党员“好故事”,注重突出主题,贴近基层,运用好身边的党员事例,增强宣讲的说服力。

五是音像资料网上讲。会同电视台等单位将一些反响较好的党课录制成视频,将自作的党课视频和一些优秀的学习音像上传到微信平台和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供基层党员和流动党员学习,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党课资源不足、党课质量不高等问题,并重点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学习管理。

(浙江省黄岩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