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柳钢党委—“八个主题”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柳钢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2016年06月17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7日,柳钢党委下发通知,在全柳钢范围内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增强党员干部合力奋战“十三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柳钢转型升级发展多作贡献。

活动以“‘两学一做’争先进,主动作为促发展”为主题,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三重温三铭记”活动。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程,树立荣誉感;重温入党志愿,铭记入党初心,提升使命感;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二是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利用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色电影周”展播等,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三是开展“工匠精神”系列活动。以“学习先模榜样,传承工匠精神”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阅读《工匠精神》等书籍并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开展征文评比、先模宣讲和演讲比赛等活动。四是开展“我是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党章》明确的党员义务,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结合创建党代表先锋队、党员示范岗,结合“手抄党章党规,牢记使命担当”等活动,重点在对党忠诚、学习理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甘于奉献、服务群众、遵章守纪等方面展示党员风采,体现党的先进性。五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竞赛。以“两学一做”和“四学一争创”学习教育为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营造“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六是开展“党内关怀”和“送温暖”活动。“七一”前,各级党组织要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对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一次摸底,把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家中,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七是开展一次“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以学《准则》《条例》为重点,将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相结合,通过开展党风党纪警示教育、廉洁手抄报、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强化担当意识;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筑牢廉洁风控防线。八是开展党内先进推荐评选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自治区、柳州市国资委要求,积极组织参与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荐申报、评选表彰工作,通过选树标杆、典型宣传的方式,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和激情,引导广大党员争先锋、作表率。

柳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积极参加柳钢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自行开展好符合本单位实际、具有本单位特色的纪念活动,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要统筹兼顾,激发活力,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纪念活动与正在筹备的柳钢党代会和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考虑,相互促进。在不违反八项规定、不影响生产经营的前提下,朴实节俭、务实高效地开展纪念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活力和创业热情。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和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做法,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不断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小周、古曦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经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