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上虞:实施农村共产党员挂牌亮户争做模范表率

2016年06月17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浙江省上虞区以“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为主题,开展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截止目前,全区366个行政村(居)中,挂牌党员户达7825户。

一是亮明身份。出台专门文件,由各村(居)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对照党员挂牌的标准确定党员挂牌户,规定农户家庭中有一名以上党员,经民主评议合格的,均需要挂牌。统一制作“共产党员户”门牌,由村(居)党组织实行统一挂牌。

二是公开承诺。党员挂牌户公开作出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服务中心工作、带头廉洁自律,不说有损党员形象的话语,不参与宗教迷信活动,不参与或支持无理上访,不产生邻里纠纷,不干涉村级事务等“四带头五不为”承诺。开展设岗定责活动,划分环境卫生清扫、矛盾纠纷调处、科技信息致富等党员责任岗,由挂牌党员户公开认领,并在党务村务公开栏公布。目前,全区农村党员户共作出各类实事承诺15423项。

三是发挥作用。建立挂牌党员户联网访户制度,把每个党员划分到一个网格,带头联系网格内的3-5户农户,每年帮助联系户解决困难和问题,今年已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15423件。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组织挂牌党员户参加“治水护水作先锋”、“平安知识大宣讲”等活动,目前已组建志愿服务队493个,参与河道保洁、平安宣传等志愿服务63476人次。

四是集中评议。每年对挂牌党员户的承诺公开和联户帮带等工作进行集中评议,实行村(居)党组织定期检查、党员户定期自查等制度,作为党员先锋指数考核重要依据。凡经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为不合格党员的,或触犯党员管理“十条红线”情形的,实行集中摘牌。

(浙江省上虞区党建云平台供稿——虞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