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姜增伟同志为贸促会干部职工讲党课

2016年06月17日09: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贸促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推进贸促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6月13日,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以“学习践行‘贸促精神’,推动贸促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题,为贸促会干部职工讲党课,阐释“贸促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对大家学习践行“贸促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姜增伟指出,精神对于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都是最宝贵的。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都从不同角度强调了精神力量的重要作用。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很多部门和地方也都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精神或核心价值观。

贸促会成立6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贸促人不断开创贸促事业新局面,在我国对外开放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60多年的风雨历程,铸就了团结和凝聚全体贸促人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独特精神。为了激发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经过大半年时间的集思广益,5月12日,贸促会正式通过了“贸促精神”表述语,即“胸怀祖国、奉献贸促、笃行担当、追求卓越”。

姜增伟认为,要准确把握“贸促精神”的丰富内涵。“胸怀祖国”是贸促人的“魂”,体现贸促会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奉献贸促”是贸促人的“根”,体现贸促会干部职工为推进贸促会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笃行担当”是贸促人的“本”,体现贸促会干部职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的优良品格;“追求卓越”是贸促人的“志”,体现贸促会干部职工不断开创贸促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价值追求。学习践行“贸促精神”,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快推进贸促会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贸促会干部职工自我价值的根本要求。

姜增伟强调,“贸促精神”是贸促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撑。广大干部职工要胸怀祖国,立志高远,始终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为我国由经贸大国向经贸强国加快迈进提供助力,为实现中国梦加油助力、增砖添瓦,精心讲好中国故事,为我国改革开放争取有力舆论支持和良好外部环境;要奉献贸促,尽职尽责,提升综合素质和精神境界,具备世界眼光、全球思维,不断寻找新的工作抓手,拓展新的工作渠道,做大贸促平台;要笃行担当,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服从大局,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中央分忧、为企业服务;要认真思考,坚持调查研究,加强团结协作,按照新形势下国务院领导、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对贸促会工作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完善贸促会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开辟贸促事业发展新天地,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姜增伟要求,要抓好学习践行“贸促精神”的组织工作。学习践行“贸促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把这项工作融入贸促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办公室和机关党委等部门要牵好头,认真抓好“贸促精神”的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学习践行“贸促精神”的良好氛围,为推进贸促会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驻外代表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践行“贸促精神”,使“贸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大家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行动指南和推进贸促会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的强大思想武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