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华能:贴合实际 三学联动

2016年06月16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立足260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5.7万余名党员的实际,针对党组织和党员数量多、业务涉及电力等五大行业、分布全国和海外8个国家的特点,突出抓好“学”这个基础,坚持贴合实际,坚持区分层次,突出“三学联动”,抓好层层示范,创新学习载体,让每个支部都动起来、每名党员都学起来,推进学习教育做细做实,实现了公司经营效益领先预算进度,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贴合集团实际引领学。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带学作用。公司党组中心组带头研学,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把学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把学与做结合起来,立足公司实际,学深悟透。主要领导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研讨,带头撰写讲稿讲党课。发挥帮学作用,紧密联系公司党员干部实际,编印“两学一做”系列“口袋书”,提供了方便实用的学习工具。在中央企业中率先举办示范培训班,层层抓实骨干人员培训。发挥督学作用,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赴陕西等基层企业指导学习教育;成立督导组,制定督导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经常性特点,督导学习教育。

贴合基层实际统筹学。基层党组织按照公司部署,将改革创新、结构调整、提质增效等中心工作,与学习研讨有机融合、有效对接,不搞“两张皮”,统筹谋划,创新载体,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日常学、深入学、系统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就地取材,发挥身边榜样人物的带动作用,与全国电力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范志佺进行座谈交流,运用身边事迹,现身说法,激发党员干部看齐意识。针对党员分散、时间分散的特点,开设“微信党课”“五分钟微党课”,把学习内容随时随地推送到每一名党员手中,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严格标准,实施清单管理(内容清单、方式清单和成效清单),撰写“党员公开日记”,开展“笔记展评”,探索实施“学习积分制”和“支部书记批阅制”,推进学习教育融入经常。

贴合党员实际做中学。党员干部按照基层党组织的具体安排,把学习教育与履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学习动力,增强党员意识、党章意识、看齐意识,把合格党员标准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深化党员示范行动,学中干、干中学,学做相长。在电力市场竞争加剧、煤炭产能过剩等严峻挑战面前,推进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行动,引导党员共克时艰,立足岗位,争做表率、多做贡献。开展“精品检修看党员”活动,党员踊跃争当“检修之星”,攻克技术难题,机组可靠性进一步提升。基建工地党员“争当急先锋、打赢节点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进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建设。管理部室党员“当管理标兵、做服务明星”,有效促进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经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