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师大划分责任区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2016年06月16日14:5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师大划分责任区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平常日子看得出”。

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成立了由教授、博士生导师组成的宣讲团,负责全校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并与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成“一帮一”对子,开展集体备课,共同完成专题党课讲稿。目前,辽宁师范大学专题党课实现了“四个全覆盖”,即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全覆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学校党支部全覆盖和学校师生党员全覆盖。

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充分利用“师大党日”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辽宁师范大学党委先后开展了校级示范党支部评选、星级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员远程教育资源开发等活动。同时,承办了驻大连高校毛丰美先进事迹报告会,全校各党支部掀起了学习毛丰美精神的新高潮。

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辽宁师范大学在宿舍、教室、食堂、校园划分900多个责任区,做到校园内的全覆盖。宿舍里党员床铺张贴党员床位卡,在卫生和安全方面树立标杆;每间教室都设有学生党员服务区,负责教室管理,发挥党员带动作用。这些举措有效促进了学生党员在政治思想、日常管理、专业学习、参加活动等方面发挥辐射作用。(记者赵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高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