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核建集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6月15日18: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1日,中国核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分析集团公司面临的发展形势,研讨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顶层设计及现有制度、措施与集团公司发展形势的适应性问题,用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指导工作,谋划未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作中心发言。

顾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行业环境以及集团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结合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他指出,“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要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基础上,围绕实体产业价值链,集成规划、研发、投融资、采购、建设、运维以及资产管理等环节上的资源,实施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和资产的有效管理。以转方式调结构为原则,以振兴实体经济为主线,以产融结合为手段,打造“以核为本、两业并重、适度多元”的业务发展战略。在制订和落实“十三五”规划时,要将深化改革作为重中之重。

他强调,要将“五大发展理念”充分融入到五个重点发展措施中,促进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扎实落地。一是坚持创新是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围绕业务战略、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开展更加有效的科研技术创新工作,加强知识管理研究和实践;二是夯实基础管理能力,促进集团公司协调发展,通过补齐短板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后劲;三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清洁能源业务,积极推进核能产业化领域的新发展,持续推进水电新项目的开发;四是积极推进集团公司“走出去”,以开放共赢的方式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五是充分体现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创造更多的效益。

中国核建集团党组副书记祖斌,党组成员李定成、苏文生、李清堂、陈书堂等参加学习,并围绕顾军总经理所作的中心发言、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想在前、学在前,起好带头作用,按照“两学一做”要求,统筹好学习和工作;要学以致用,中心组学习要与集团公司提质增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工作开展;要抓好学与做,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深化改革,转方式、调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提升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国核建集团总助级领导、股份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国企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