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当年的他们是一面镜子”

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红色党课见闻

2016年06月14日15:0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当年的他们是一面镜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12日上午10时,一场特殊的红色党课,在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的荣誉室拉开序幕。

有“三湘尖刀”之誉的特勤中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基层部队,曾在处突反恐一线多次立下赫赫战功,中队党支部也连续6年被武警湖南总队评为“先进党支部”。

在荣誉室入口,一面红粗布拼接缝制而成的党旗非常引人注目,重温入党誓词后,中队指导员宋玉亮一边小心翼翼地从展柜中取出这面党旗,一边给大家回忆中队的激情往事。上世纪末中队组建之初,须执行一项重大任务,时间紧、风险大、任务急,在危急关头,“党员突击队”正是扛着这面党旗完成了一次次突击。党员朱炯东接过话匣:“20余年来,这面一针一线纯手工打造的党旗虽色彩渐褪,但背后的故事愈发鲜活,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党员骨干。”

在荣誉室,记者翻看了中队以前的日体能训练计划表:200个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200次杠铃托举、100个蛙跳、2趟特种障碍越野跑、1趟1万米越野跑……

“这块奖牌是当年我们用汗水和坚强的毅力捧回来的。”2009年,中队5名党员参加全国武警特战分队比武。备战之初,他们立下军令状,每天进行极限魔鬼训练,3个月的日夜奋战后,他们获得了第二名,从武警总部捧回了这块沉甸甸的奖牌。已是四级警士长的廖纪兴谈起当年的场景,依然热血沸腾。

去年刚入党的李松阁声情并茂地说:“当年的他们是一面镜子,老党员的昨天照亮着我们的今天,即便成不了他们那样的英雄,我也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英勇地去战斗。”

现场动情的讲解、陈旧的实物、泛黄的照片,让党员们仿佛穿越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支队政委谢四平告诉记者,将党课现场搬进荣誉室,目的就是让大家身临其境,找准角色,进入状态。

对此,中队司务长周宇有感而发。今年3月,中队组织魔鬼周野外综合演练,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繁重的训练任务,不少官兵顿感不适,而顶风冒雨的野外帐篷内,高烧39摄氏度的他坚持为官兵做好保障。有人劝他没必要这么拼命,他憨憨一笑:“在位一分钟,尽职60秒,为战友们做好保障服务,是每位党员干部最本职的工作。”

交流渐入佳境,中队文书路云飞展示一张泛黄的报纸,上面记录着一个感人的故事。一天,他接到正在紧张备考军校的战士刘璐家人打来的加急电话,告知刘璐母亲突发重病住院,需要一笔巨额医疗费用,要刘璐想办法。中队党支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召开会议,做出决定。先对刘璐进行保密,同时多方筹款,协调安排以刘璐名义到医院探望,直至他考试完毕,才把来龙去脉告知。听完这个故事,全体党员感慨无限:“这一个决定,凝聚了多少官兵爱、战友情啊!”

走出荣誉室,党员张汉儒对记者说:“每一次来到荣誉室,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和灵魂净化。今天这堂生动的红色党课,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员’二字的分量。”(通讯员 鲁允浩 吴建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