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喀什公路管理局岳普湖片区收费站举办民族团结知识竞赛

2016年06月14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年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营造和谐的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氛围。6月8日下午,由喀什公路管理局岳普湖片区收费站联合举办的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在喀什收费站举行。来自喀什公路管理局岳普湖片区5个收费站的5个代表队15名各族选手参加了竞赛。喀什公路管理局工会、组织人事科、收费稽查科、喀什公路管理局巴楚片区收费站、喀什片区收费站相关负责人、岳普湖片区各收费站站长、收费员代表60余人观看了竞赛。

此次民族团结知识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进行,竞赛过程还穿插了现场观众互动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竞赛活动中,各族选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新疆民族团结进步年应知应会知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精神、新疆“三史”、文明创建等内容展开激烈的“舌战”。最终,阿克喀什收费站代表队和夏普吐勒收费站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知识竞赛前两名。

在观众互动的有奖知识竞答环节中,现场的各族收费员争相抢答,整场比赛在严肃紧张又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喀什公路管理局岳普湖片区收费站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和良好开端,皆在通过这一措施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进一步巩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础。

观看竞赛的各族收费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今天的知识竞赛,现场接受了一次民族团结知识教育,掌握了更多的民族团结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今后要积极主动维护民族团结,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宣传者、促进者。

(玉素甫江·玉素因、张恒成 、王荣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