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用活“两学一做”助力县乡换届

2016年06月13日15: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布克赛尔县坚持学习教育和换届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提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知晓率,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做到选好干部促事业、配强班子促发展。

学党章党规,确保政治意识“根植于心”。坚持将党内法规和换届纪律要求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引导党员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和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坚持自重、自省、自警,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跑官要官,不拉票贿选,不跑风漏气,不弄虚作假,作严肃换届纪律的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采取集中学习、主题党课、专题讨论、专项测评等措施,把加强换届纪律和党性党纪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基层党员党组织延伸,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强责任,明义务,积极参与支持换届工作,进一步明确换届工作程序规定,做到法定的程序不变通,规定的步骤不减少,指定的动作不走样,切实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性、严肃性和政策性。

学系列讲话,确保换届铁律“外化于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换届这个政治考验面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旗帜鲜明的支持有关换届工作的各项决策,服从服务有关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制定了《自治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实施方案》,对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纪委书记、组织员及新选任干部进行换届纪律全员专题培训。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换届工作方案、换届关键环节和关键时段开展全覆盖驻点督查,确保执行换届纪律不松、步骤不少、程序不漏。目前,印制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提醒卡1000份,已逐级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2000多份。

做合格党员,确保换届生态“立足长效”。全面落实《自治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自治县调整不胜任现职科级干部暂行办法》,围绕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开展多维考核和评价,确保选优干部、配强班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换届工作中开展“三个承诺”,即: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个人档案信息承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承诺。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实行县委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与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新调整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逐级谈话,引导他们严肃换届纪律,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目前,2400多名党员干部作出承诺。开展干部谈心谈话500多人次,其中,县委主要领导,组织部长,纪委书记与干部面对面谈话347人次,县委组织部对有不良思想倾斜的干部提醒谈话8人次。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贾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