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达州金刚学校:支部牵头送温暖 留守儿童心欢喜

2016年06月12日15: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深对端午节这一传统习俗的了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四川达州市达川区金刚学校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迎端午,送温暖”系列活动。

“六.一”前夕,校党支部、工会发出了以“建设美丽校园,营造幸福乐园”为主题的教师征文赛活动通知,希望通过征文,宣传学校正能量,发现和查找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美丽、不和谐因素和问题,以期建设一个充满生命气息的美丽校园,使学校成为教师快乐工作、学生愉快学习的圣地,顺利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检查。6月7日征文活动评选揭晓,杨立东老师的《学校文化重建中管理者修为》和李清香老师的《在美丽校园工作是愉悦的》征文获一等奖,孙昌轩、周景玉、余晶晶老师的征文获二等奖。

为把更多关爱送给困难职工,送给留守儿童,送给贫困学生,架起老师与学生之间,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与关爱的桥梁, 6月1日,学校为 13名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了捐赠,当他们看着手中的红包,内心充满了喜悦;6月7日,端午临近,校工会为刚做完膀胱癌手术的张老师送去了慰问金500元,同时也送去了全体教职工的慰问和祝福;6月8日,校工会为每位教职工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希望教职工们开开心心过端午,快快乐乐去工作。

“迎端午、送温暖”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缩短了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情感距离,为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人文环境打下了基础。

(周景玉 郝仁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强党建促发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