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日喀则“两学一做”接地气

2016年06月12日15:2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日喀则“两学一做”接地气

为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日喀则市坚持“精准、常态、长效”原则,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了“三个常态”机制,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接地气、管长远。

组织生活常态化。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制定详细学习计划表,做到个人自学与支部集体学习相结合,党支部有学习记录,学习计划表与学习笔记内容一致;把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纳入学习范围,做到学习教育党员无遗漏,针对部分年老体弱的退休党员,以“送学上门”为主;按照流入地为主,借助流动党员服务站、建立流动党支部等将流动党员纳入学习教育,在与支部、本人沟通联系后,让“口袋”党员回归组织,参加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常态化。指导各党组织科学制定“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切实做到年有计划、季有重点、月有主题,保证学习教育立足经常性、着眼长效性,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三会一课”,确保学习内容入心入脑;把学习贯彻始终,夯实“学”这个基础,紧扣“做”这个关键,突出“改”这个要害,坚持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纳入学习计划,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教育引向纵深。

督查指导常态化。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协调组分为8个指导小组,负责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市教育局党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市互联网党工委、市个私协党委、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等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的督查指导,并不断建立完善意见反馈、问题整改跟踪、问题整改销号等制度,加大对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党组织检查力度,确保督导工作与学习教育“形影相随”。(记者 王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