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晓光:突出“三个导向” 推进“两学一做”

2016年06月11日15: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突出“三个导向” 推进“两学一做”

  ●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让广大党员从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三线建设”精神中汲取营养,把革命先烈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革命事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作为最高价值追求、行为准则和合格标尺

  ●要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重视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重视思想建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实践。贵州遵义作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地,西部内陆开放的新高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坚持红色传承,围绕“学在深处强信念提境界、做在实处拔穷根奔小康”,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

  突出目标导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目标导向。遵义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充分利用丰富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文化精神内涵,编印《红星耀黔北》等地方辅导教育读本,开展“上一堂革命教育课、参观一批革命旧址、在革命遗址前宣一次誓、过一次红色组织生活、写一篇感悟文章”的“五个一”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让广大党员从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三线建设”精神中汲取营养,让红色基因根植黔北大地,让革命传统根植党员干部内心,把革命先烈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革命事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作为最高价值追求、行为准则和合格标尺。坚持分类指导,着眼于不同特点,把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量身定做方案,结合不同学习对象生产、工作、生活特点,采取集中学习、远教辅导、送课上门、小组讨论等灵活多样方式,因人因地因时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入脑入心,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建立清单制度,分门别类列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问题,对存在问题逐一整改销号,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专项跟踪,限时整改。围绕解决一些党员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淡化、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为政不廉等问题,按照中组部部署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妥善处置不严不实问题甚至违法乱纪的党员干部;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处理情况排查清理、党费收缴工作自查自改、党组织按期换届等四个排查。运用正反两个典型,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推动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查摆问题、找准目标、抓好整改;健全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到讲党性、讲规矩、讲责任、讲底线;强化绩效考核,奖勤、罚懒、治庸,让庸官无位,让懒官难混,让守摊者无摊可守,让无为者无“位”可坐。同时,围绕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瞄准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一件一件地抓落实,积小胜为大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突出实践导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联系遵义实际,就是要以“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的话儿记心上”、党群心连户等工作载体,探索责任在村落实、组织在村建强、干部在村成长、资源在村整合、成效在村检验的党建扶贫“五在村”机制等新途径,抓出一批党建实践成果。坚持革故鼎新,编印《遵义市“两学一做”先进典型》读本,用先进人物教育身边人,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当好政治合格的表率、纪律合格的表率、品德合格的表率、业绩合格的表率。牢固树立“打破才有新机,创新才有出路”的理念,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快供给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推动形成一批改革实践成果,确保各项工作转型跨越升级。坚持开拓创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恪守“四讲四有标准”,紧紧围绕“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发展新定位,突出大扶贫、大数据战略“两大行动”,聚焦工业强市和全域旅游“两大主战场”,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和实干精神,推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切实做好用学习教育推动发展,用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