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5个巡回督导组深入9市州 严督实导 有序有效

吉组轩

2016年06月11日15: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严督实导 有序有效

  吉林省把加强督查指导作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手段,近日,省委组织部领导赴通化、吉林、松原、白城、辽源、长春、四平、梅河口等地实地检查指导,推动各地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省委组织部组成5个巡回督导组,分赴9个市州(含2个扩权强县试点市),对23个县(市、区)、28个市(州)直属部门单位、41个乡镇(街道)、52个村(社区)的学习教育准备、个人自学、学习讨论、讲党课、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学习教育、深化问题整改、责任落实等九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巡回督导。督导结束后,各督导组对各地存在的问题一对一向所督导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改进意见。

  各地都在党委组织部内成立了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督导组,分别进行了一轮以上的巡回督导,有的开展了两轮以上,有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长春市围绕“谋划部署、学习讨论、领导示范、组织保障、特色做法”等方面内容,列出了15项具体督导清单,下发给基层单位参照执行,并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评实施细则》,将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县(市)区、市直机关绩效考评,由督导组定期进行督导检查打分、跟踪纪实,年底集中进行评价,结果与年终绩效挂钩。白城市在全市实行了提醒函制度(为市委常委和市级班子成员发放学习教育提醒函)、材料调阅制度(动态对各地各部门学习教育材料进行调阅)、督导制度(集中组织学习教育督导)、随机暗访制度、痕迹管理制度等,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和调度。

  通过及时有效的督查指导,省委组织部及时传导压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掌握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动态情况,切实推动学习教育的有效开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