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思南县委书记刘云成:脱贫攻坚 关键在人

2016年06月11日11:1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思南县委书记刘云成:脱贫攻坚 关键在人

   首先建好乡镇党委书记、村支书、农村致富带头人3支队伍。正在进行的乡镇换届中,我们将把善于驾驭全局、为民办事的干部培养为乡镇党委书记。把政治素质好、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农村能人培养成为“村官”,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引领作用。


  有了能干的、清廉的干部队伍,脱贫攻坚决战就有了人才之本。我们建立了“五驻五包”等制度,把脱贫攻坚责任逐一落实到部门、到干部。比如,县级干部必须联系一个乡镇、两个村和10户贫困户,科级和一般干部都有具体的帮扶任务。实现贫困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培养了一批了解农村、情系农民的好干部。

  脱贫攻坚必须把贫困群众作为主体,要充分调动他们“我要脱贫”的积极性和发展产业致富的主观能动性。

  干群齐心,其利断金。只有建立起良好的机制,激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决战决胜的信心,就会实现干部肩上挑担子、群众增收有路子的良好局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县区干部谈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