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阳:“严”字铺路选好领路人

2016年06月11日10:3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严”字铺路选好领路人

  目前,安阳市69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部完成。对于本次换届选举,安阳县铜冶镇党委书记郜海龙的突出感受是一个字“严”。他说,正是因为每个环节都从严要求从严执行,最终“换”出了科学发展新思路、真抓实干新动力、群众满意好风气。

  组织领导上严格流程,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安阳市委多次召开常委会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市委组织部制定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通知》,对基层党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步骤、完成时段、基本程序等进行了分解细化。

  选配班子上,严把“三关”。他们结合乡镇实际,因地制宜推进乡镇领导班子差异化职数设置,不搞“一刀切”“齐步走”。对职数设置、提名年龄、班子结构、换届考察、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严把审核关。对乡镇党政正职拟任人选、“三类人员”进领导班子的严格审核,不符合任职条件的一律不批、不符合结构要求的一律不批、干部档案存疑的一律不批。

  注重教育警示,严肃换届纪律。为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安阳市委组织部成立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对各县(市、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巡回集中督导。市委把《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和《镜鉴》作为换届中进行政治纪律学习教育的必备教材,印制并发放“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宣传卡5000余份,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③5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