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楹联写在党旗上”“诗词飞扬党旗飘”活动征稿启事

2016年06月10日11:40   来源:党建网

原标题:“把楹联写在党旗上”“诗词飞扬党旗飘”活动征稿启事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主办,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党建网承办的“把楹联写在党旗上”“诗词飞扬党旗飘”活动开始征稿。

  一、活动主题

  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广泛开展“把楹联写在党旗上” “诗词飞扬党旗飘”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楹联、古体诗词等文化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大力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宣部宣教局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

  承办单位:中国楹联学会 中华诗词学会 党建网

  三、征稿要求

  1.楹联作品。导向积极,立意新颖,语言生动活泼,具有时代性、文学性、实用性。符合联律的基本规则,词性对仗,声韵协调。联语字数一般不超过16言,须为原创新作。

  2.古体诗词作品。符合格律要求。新旧韵均可,但不得混用。每首一般不超过120字,须为原创新作。

  四、截止时间

  2016年6月10日开始征稿,6月25日截稿。

  五、奖励办法

  1.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优秀作品楹联100副、诗词100首。其中一类优秀作品数量为10副楹联、10首诗词,二类优秀作品数量为20副楹联、20首诗词,三类优秀作品数量为70副楹联、70首诗词。

  2.优秀作品作者获荣誉证书和《党建》“七一”特刊两本(内含上述活动全部优秀作品)。

  3.所有获奖作品一旦发现抄袭,即予以取消优秀作品资格。

  六、投稿方式

  1.楹联作品投稿邮箱:yinglianzhengwen@163.com

  2.诗词作品投稿邮箱:shicizhengwen@163.com

  七、作品展示

  党建网开设专栏集中展示“百诗百联颂党恩”作品,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建立链接。利用党建网微平台,中国文明网微博发布厅、文明中国短信矩阵,央视网微博、微信,发布、转发“百诗百联颂党恩”作品。《党建》杂志社编辑出版“七一”特刊,刊登相关作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