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中央直属机关第八届文明家庭表彰暨“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年06月08日17: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为获奖代表颁奖
 (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摄)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为获奖代表颁奖
 (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王金雪)今天下午,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中央直属机关第八届文明家庭表彰暨“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主持座谈会。

去年以来,中央直属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妇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寻找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进一步推动中央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先进家庭典型。经广泛推荐评选,10户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10户“我爱我家”优秀摄影作品获奖家庭、10户优良“家风家训”格言获奖家庭以及33户中央直属机关第八届文明家庭受到表彰,充分展示了中央直属机关干部职工良好的家庭道德风貌。

为了进一步推动“最美家庭”活动深入开展,今年5月,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妇联下发通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座谈会对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中央直属机关各单位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注重发挥妇女组织和女干部女职工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中央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出表率;要求中央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家庭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培育和践行良好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中央直属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妇女组织负责人及受表彰家庭代表参加座谈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