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引领干部实干攻坚必须树立“三种导向”

陶华美

2016年06月08日1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发展压力巨大的当前,重大项目攻坚、环境整治攻坚、精准扶贫攻坚等各种各样的攻坚成为地方压倒一切的大事。成事在人,对于大事业来说,最有力的托举是实干,最有效的作风是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要引领干部敢于担当、善于解决、不干则已、干则必成,必须树立“三种导向”。

要树立“实绩说话”的用人导向。把各类攻坚主战场作为发现考察干部的“赛马场”,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炼金炉”,以攻坚的成效来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彻底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真正为那些人品正、真出力、敢攻坚、不玩虚招、真抓实干的干部敞开进步之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调”的良好氛围。

要树立“宽容失败”的激励导向。积极研究制定鼓励干事担当、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把加强干部监督与信任、保护、激励干部相结合,建立健全容错机制,支持实干者、宽容失误者、鼓励创新者。对干事创业中出现轻微错误和失误的,对改革创新中出现过失,或受客观因素影响出错的,酌情免予、从轻处分,大力营造敢负责、敢担当、敢作为的良好氛围,不让敢于干事、勇于担当的干部受委屈。

要树立“是非分明”的评价导向。随着反腐败力度加大,有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搬弄是非,诬陷他人,转移视线。对此要加强对信访举报线索的分析、评估和研判,严格依纪依法办案,重事实、重证据,既严肃查处违纪,决不放过一个坏人,又要及时澄清是非,决不冤枉一个好人,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对恶意造谣、恶意中伤的行为,要查清真相,严惩不贷,匡正风气,维护正义。

(作者单位:溧阳市委组织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