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哈密国税系统:践行“两学一做”实现基层纳税服务智能化

2016年06月08日10: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由哈密地区国税局牵头研发的纳税服务智能管理系统完成试验运行,并在地区国税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紧紧围绕“办税服务”主题,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在全疆同行中率先实现纳税服务智能化。

深化“互联网+税务”,纳税服务更便民。纳税服务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官方网站等新媒体轻松实现四大便民功能:一是实时查询等待人数,纳税人随时能都看到哈密地区国税系统全部8个办税服务厅的等待人数情况。该数据每3秒更新一次,可以帮助纳税人合理选择办税地点及办税时段;二是网上预约叫号。纳税人在线轻轻一点,就能获取顺序号码,等快轮到自己的时候再去办税服务厅办事,不用再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等待上;三是推送申报纳税提醒。定期汇总后台数据,自动向逾期未进行申报纳税的单位和个人发送提示信息,比传统催报催缴省时省力。此外,纳税人还可以自助查询涉税违法记录,各项信息一目了然;四是在线解答涉税提问。系统自动链接总局12366税收业务知识库,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模块轻松实现涉税咨询有问必答,工作效率是人工咨询的数十倍。

依托微信“城市服务”,助力智慧哈密建设。未来,哈密国税还将与当地政府、腾讯集团进行深入合作,依托微信“城市服务”功能,与工商、地税、金融、公安等部门实现涉税信息共享,甚至通过“微信钱包”网上缴税,实现真正意义的网上“合署办公”,为智慧哈密建设添砖加瓦。

践行“两学一做”,拓展基层工作新元素。正确把握当前税收工作重点,让“两学一做”与“营改增”工作相互促进,将传统办税方式与纳税服务智能管理系统有机结合,在基层工作中融入便民新元素。“两学一做”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思想政治工作,“营改增”则是当前最为重要的税收业务工作,哈密国税纳税服务智能管理系统投入使用,正是深入检验“两学一做”实效,以实践确保“两学一做”成果的有效举措,也为努力推进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哈密国税局——马寿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