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孟津:科学谋划 扎实推进 精准学习见实效

2016年06月08日09: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孟津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分类指导,从严落实到“末梢神经”。各党(工)委、党支部对本单位学习教育进行具体指导, 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提出具体要求。灵活安排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学习教育;依托区域化党员服务中心、“党员之家”等,对党员人数少、党员流动性强的党组织采取开放式组织生活等方式,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按照流入地为主的原则,把流动党员编入一个支部,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教育。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学习教材上门的方式参加学习教育。

创新载体,分层开展“主题实践”。在确保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对科级以上党员、行政村(社区)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分行业、分类别开展“六个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六查六提升”,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切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

精准学习,教育计划“七个一”。为确保学习机教育取得实效,我县提出“七个一”精准学习计划。即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发放一批学习教材、搭建一个学习平台、接受一次集中培训、上好一堂微型党课、组建一支宣讲队伍、推出一批先进典型。截止目前,已发放党员口袋书22000余册,分类开展支部书记、党员培训110余次。

统筹兼顾,县乡换届“求实效”。把学习教育要求融入县乡换届工作,开展换届知识集训和“两学一做”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活动,层级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从措施上确保换届“铁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做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换届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将“两学一做”成效转化为助推换届工作的动力源泉,实现换届工作与学习教育双促双赢。

点面结合,整体推进“树典型”。各基层党组织选树一名普通党员和党支部书记,作为专题讨论的 “头雁”。以自身实际工作为素材开展专题讨论,引导每名党员都在专题讨论上发言,确保把学典型、树先进、扬正气作为引领和激励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举措,确保突出实践特色,与履行岗位职责、担负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李艳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