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竹溪:着力打造“四型”组工干部

2016年06月08日09: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去年来,湖北省竹溪县委组织部坚持以规矩规范、严谨严格、用心用力、创优创新为目标,着力打造严实型、学习型、能力型、活力型的“铁军”组工干部队伍,切实增强自身建设的先进性。

打造严实型组工干部。切实加强组工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锤炼组工干部过硬党性。加强组工干部日常管理,出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议事决策程序,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形成“严实”常态。加强教育引导,引导组工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成为求真务实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勤政廉洁的表率。开展以“讲学习、比素质,讲规矩,比形象,讲执行、比创新,讲责任、比担当,讲激情、比奉献”为主要内容的“五讲五比”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将组工干部打造成成全县干部的标杆。

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建立周四集中学习制度,采取邀请专家讲学、机关干部轮流讲党课、开展主题讨论等形式,全面学习政治理论、经济建设、法律法规、组工业务等方面知识,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2个小时。强化自主学习,坚持“一人一策”,因人制宜制定组工干部个性化学习计划,以工作需要、研究领域和个人兴趣为依据确定学习内容,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弥补自身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方面的“短板”。狠抓宣传调研,要求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4次,每月上报4篇以上信息稿件,每季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每半年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打造能力型组工干部。积极选派参与中心工作,围绕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组建扶贫工作队,在精准扶贫战场锤炼本领,每人联系帮扶5户以上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全员调研活动,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要求组工干部每月抽出不少于5天时间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坚持每人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并进行评比表彰。开展结对帮扶,机关干部分别联系一个农村党组织、机关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组工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当好党建指导员和服务员。

打造活力型组工干部。推行组工干部绩效管理制度,年初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和任务指导书,采取“指标化”考核、“全程化”管理、“挂钩式”运用方式,精准对组织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强化结果运用。深入开展“双十星”创建活动,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做示范的原则,强化科学设星、公开承诺、过程考核、综合评定等程序,切实激发组工干部先锋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加强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对重点工作实行目标化引领、项目化管理、经常化督导、示范化激励,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汤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