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干部把好“五关” 带头践行“两学一做”

2016年06月07日15: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次学习教育意义深远、指向明确、要求具体,是各级党组织必须高标准完成的政治任务。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员干部务必得把好纪律“五关”,带头践行“两学一做”。

把好政治纪律关。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的行为规则,是党最重要的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准则,以党的政治纪律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坚持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动摇、早紧要关头不退缩,时时刻刻与党中央在认识上同步、思想上同质、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把好组织纪律关。党的组织纪律是党的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的,维护党在组织上团结统一的行为准则,也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章党规,摆正个人与党组织的关系,坚持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这一最基本的组织纪律。要正确行使个人的民主权利,自觉把行使民主权利的立足点放在维护党的利益上,要按照党内生活正常渠道和组织程序行使民主权利,不采取自由主义的态度,不拉帮结派,对组织和同志有意见要说在当面、说在会上,不私下议论、背后乱说。党组织一旦作出决定就自觉维护、坚决执行,不各行其是、各自为政、“各取所需”。

把好工作纪律关。工作纪律是维护集体利益并保证工作正常进行而制定的。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境界,同时也是工作纪律的内在要求。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坚持力度只能大不能小、措施只能强不能弱、要求只能高不能低,剑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遏制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狠刹歪风邪气、顶风违纪行为。党员干部必须严明工作纪律,做到矢志担当,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对重点工作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攻坚,确保时间进度,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把好群众纪律关。党的群众纪律,是我们党为保持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而制定的行为准则,是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处理党群关系的总的规范,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个人和人民群众交往过程中不能踩踏的行为底线。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群众意识,树立群众观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时刻记住,自己手中掌握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用来为个人或小团体捞取好处,绝不能损害人民的利益。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打牢严守党的群众纪律的思想根基。要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遵守群众工作纪律方面的监督,对那些作风霸道、欺压群众等违反党的群众工作纪律的行为,都要坚决查处,坚决制止,维护党的群众工作纪律的严肃性。

把好生活纪律关。生活纪律是党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则。很多出问题的领导干部,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拘生活小节,追求生活享受,上私人会所,吃山珍海味,包二奶、养情妇,甚至染上赌博、吸毒等恶习,最终一步步堕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为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决把好生活上的关口。要纯洁朋友圈,增强免疫力,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警惕灯红酒绿的侵蚀,保持健康的人际关系。要牢记“色字头上一把刀”,这把刀就是党的纪律。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公共场所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规范自己的行为,维护党员良好形象。

(宽甸党建云平台供稿——孙成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