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农行河池分行践行“两学一做”挂点指导基层工作

2016年06月06日16: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农行广西河池分行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组织开展部室挂点一级支行指导各项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持续加强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工作作风。

一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明确机关1至2个部室联系1家一级支行,及时了解挂点支行业务指标的进展情况、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了解挂点支行进度缓慢的业务指标及其原因、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解决阻碍挂点行业务发展的问题;与挂点支行共同开展党建工作,共同开展营销,共同加强内控管理,共同解决业务经营和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挂点支行共同按时按质按量实现以下阶段和年度目标。

二是量化考核,明确目标。为确保挂点联系工作出成效,明确挂点部室每月到联系行现场开展工作不能少于1次,原则上每次驻点与支行共同开展工作2-3天。非现场联系根据实际需要,采取业务进度通报、下发提示函、电话了解等形式进行。部室的挂点联系行工作情况纳入部室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综合绩效的考评范围。同时,要求支行每月对挂点部室的挂点联系工作情况进行评价并呈报分行行领导,以此激发部室领导干部的工作动力,推动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严守纪律,勤简节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开拓思路、沉下心来,与挂点支行共同开展好业务经营。坚持轻车简从、勤俭节约,吃住原则上统一安排在支行招待室,尽量减少基层行负担。不走过场,真心实意下基层、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

四是开展调研,推动发展。各部室要针对挂点支行在业务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难点、热点和问题,认真扎实地开展调研,主动与挂点支行从主观、客观方面查找影响业务发展的原因,及时制定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帮助挂点支行推动业务发展。

(韦帆 黄炳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