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航飞行总队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

2016年06月06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17日至19日,国航飞行总队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中航集团党组书记、国航股份总裁宋志勇为参训人员上党课。总队全体干部、机长代表、党员代表共计868人次参加了培训。宋志勇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针对性、必要性和及时性。他结合总队实际情况,从三方面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

在谈到“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工作”时,宋志勇要求,总队开展“两学一做”要把践行党章,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作为学习实践的目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总队的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在解决问题上实现五个目标:一是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二是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三是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四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

在讲到“按照党章党规要求,从严抓好飞行总队的党建工作”时,宋志勇指出,飞行总队有着讲政治、重党建的优良传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总队有着良好的内部管理基础,组织机构相对完善,人员基本素质整体优良,队伍精神面貌总体积极向上。他同时也指出了总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总队从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按照《党章》和党纪党规的具体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好两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总队持续健康发展。

针对总队党建工作实际,宋志勇要求总队做到“三个充分发挥”:一要充分发挥两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一是讲政治、管方向,总队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讲政治、对党忠诚的要求,保持优良传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层层打造绝对忠诚,处处体现绝对忠诚。二是同谋划、促发展,努力做到在推动总队各项事业的发展壮大中强化党建工作,在推动落实国航机队转型、有序推动改装等改革任务中强化党建工作,在促进整体队伍和谐、保持整体队伍稳定中强化党建工作。三是讲责任,促落实,总队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落实党建的主体责任,努力建立刚性、管用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工作内容,找准职责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谈到“提高认识,加强学习,通过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总队的健康发展”中,宋志勇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飞行总队已经成立了61周年,横跨了创业、发展、壮大等不同阶段,创造出了每一个阶段的辉煌,养成的优良传统和严谨的作风,与长久以来坚持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分不开。二要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学习,必须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建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特别是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精神,结合实际,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切实推动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三要以正确的原则和方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针对在飞行队伍中如何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队伍的思想引导。要从理想信念入手加强思想引导;要始终关注环境影响和队伍结构特点,引领思想,用情感和智慧帮助飞行员甄别、辨析不良价值观,为其职业生涯和人生提供精神动力,令飞行人员重振曾经的理想、信念,回归本心。二是坚持与业务紧密结合。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充分应用并灵活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加强工作创新,提高党组织对飞行员党员的管理力度和吸引力。三是从严肃组织纪律入手提高队伍的遵章守纪意识。无论公司还是总队,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规定,并且严格执行。四是干部要加强以身作则,做责任和担当的表率。

最后,宋志勇指出,总队要通过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完善管理、严格管理,强化纪律、强化作风,使队伍保持纯洁、保持先进性和战斗力。希望飞行总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不断强化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把这个目标抓好、抓实,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持。

此次培训班持续3天,内容涉及《党章》修改历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六堂生动精彩的课程,紧紧围绕中央“两学一做”要求,为总队全体干部和党员落实“两学一做”要求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拓宽了知识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