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连统筹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16年06月06日15: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党的吸引力可感可触

近年来,辽宁大连市始终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环节,积极拓展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办法,取得良好成效。

在政治引领、强化意识上“动真格”。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社会组织延伸,健全“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区域兜底”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系,市级依托行业协会建立党组织265个,在区市县层面,建立社会组织党组织530个。依托市首批10个党员教育基地,经常性开展党日党课、党史讲座、改革开放史教育等活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

在行业规范、促进发展上“铆足劲”。针对社会组织行业特点,把讲诚信、重公平、树文明、守法纪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党员“诚信立身做模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等行业党组织,为党员制定“依法执业、恪守独立、信守合同”等20字行为准则;市律师行业党组织每年选派千余名党员律师参加地铁建设、旧城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决策论证、公共突发事件处置等。

在群众服务、奉献社会上“靠前站”。发挥各行业职能优势,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进工地送法律、送文化、送就业技能,到贫困家庭、敬老院送服务、送义诊、献爱心等活动。市出租车行业党组织连续13年志愿服务高考考生,组织千余辆出租车“爱心送考”;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党组织引导从业人员守法经营,净化文化娱乐行业风气,自觉弘扬社会正能量。

(本版图文由辽宁省大连市委组织部提供)

中山区海军广场街道党工委连续12年对辖区双职工、农民工子女开展免费托管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趣味课堂、做游戏等。

市快递行业协会党委设立党员示范岗,保证货物安全查验零差错。

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美发行业党组织创办“爱心发屋”,连续15年为群众义务理发,累计服务5万余人次。

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协会党委组织党员税务师到企业义务服务。

市交通局下属出租汽车行业党委组建党员爱心车队,常年开展“爱心送考”、义务接送困难家庭寻医就诊等服务活动。

市民办教育协会党员教师开设家庭课堂,免费为学生补习功课。

甘井子区个体私营者协会党委认真开展党员关系排查工作,让更多个体经营者找到“家”。

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党委加强法制宣传,维护行业自律,组织党员开展文化市场自查自检活动。

西岗区日新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定期邀请专家,为辖区孕妇开展专题讲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